藏蝎

望实力匹配野心

【藕饼】秃头危机

傻吊凡间求学合集 前篇点这里《学崽很忙》 

ooc属于我自己

 

1.

为了帮助选手快速适应学生生活,早日融入凡间社会。天庭特地成立专项小组,召开讨论会,邀请过往优秀学生代表前来现场传授经验。

“你们知道这次下凡,要做好什么准备吗?”

敖丙高高举手。

“很好,”太白金星非常满意,“大家都要向敖丙同学学习,回答问题先举手就是必要的行为规范。”

哪吒把翘在桌上的右脚换成了左脚。

“……那敖丙,你来回答。”

“根据《凡间行为准则》第一条,仙人下凡必须要做好法术被封印的准备。”

“没错,那你可知成为凡人最大的危机是什么?”

“这……”敖丙犹豫道,“无法长生不老?”

“不!”太白激动地拍住桌子,

 

2.

“是秃头!”

 

3.

“什么!”敖丙震惊。

“你不要听他胡说八道。”哪吒把两只脚都放到了桌子上,

 

4.

“他上的是老年大学。”

 

5.

“无知者无畏!”

太白冷笑一声:“科学研究表明,免疫异常,压力过大,昼夜颠倒,饮食油腻都是造成脱发的重要理由!我看你到了凡间,没有仙术保护,还要如何猖狂!”

 

6.

“哪吒。”敖丙唤道。

“干嘛。”哪吒把手机往枕头下一塞,翻了个身,“你不会真信了那老头的鬼话吧?”

“那倒也不……”

“安啦安啦。”哪吒摆摆手,“太乙天天跟这么些毛发稀疏的老头老太混在一起,潜移默化就老年危机,小题大做,不必理会。”

“这……”

“媳妇儿,”哪吒捧住敖丙泛着银蓝莹光的发尾,撑起身子吻了一下,“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不用为这些无中生有的小事剪短,我帮你打理,好吗?”

 

7.

“道理我都懂。”敖丙深吸一口气,“我就是想问问。”

“?”

“你为什么在淘多多订了假发。”

 

8.

空气沉默了三秒钟。

哪吒跳起来:“我匿名了!”

“现在可以查IP。”

“你们用户数据保护不严格,还泄露隐私。必须严肃处理。不然以后问题出来公关,对声誉影响非常严重。”

“这是父王特意……你不要危言耸听!转移话题!”敖丙怒了,“给我老实交代!”

 

9.

“我……”

哪吒想了想,诚恳地说,“我是为了提前练手,给你打理头发。”

“你选的型号是自己的。”

“……要先从熟悉的开始练起,积少成多,集腋成裘!”

“哪吒,你是不是,”敖丙一忍再忍,

“怕秃。”

 

10.

“胡说八道!”哪吒一蹦三尺高,“秃头是你们熬夜读书的人才会干的事,和我有什么关系!”

“不,”敖丙一针见血,

“通宵打游戏也会。”

 

11.

哪吒坐回了原地。

“如果……”

“不爱。”

 

12.

“……”

敖丙一笑:“骗你的。”

哪吒脸上泛起金光。

“但是吧,”敖丙抬起手,抵住哪吒发根,往上一捋,“这么看确实有点丑。”

“……”

哪吒立刻漏电。

“……丑萌丑萌的。”敖丙昧着良心安慰,看哪吒还是无精打采,知道自己打击的太狠了,颇为不忍,便在他鼻尖亲了一口,正经道:“我们只下去四年,没必要过分担心。”

 

13.

哪吒汪得一声哭了:

“可是你是去上大学,我是去上初中啊!”

 

14.

“那你就跟我好好补习,下月测评考上大学。”

“……”哪吒看了眼案牍上成堆红杠的卷子纸。

说实话,把卷面涂满还能零分也是一种天赋。

“如果你又不想学习,又不想秃头的话,还有一个办法。”敖丙安慰道。

“什么?”

“把你手机给我。”

 

15.

“……”哪吒把枕头往后靠了靠,“我觉得脱发也不是那么可怕。”

“嗯?”

“我还小,新陈代谢很快,不会秃。”

“哦?”

“打理也不麻烦,”哪吒义正言辞,“按照道理,天宫限制法力只是不能随便使用,仍会保留基本化形的能力!以此推论……”

 

16.

你以为我是头发,其实我是花瓣哒!

 

17.

“……”

“媳妇儿你放心。”哪吒言辞恳切,“我一定会好好收集,到时候做一个羊毛……莲花粘给你,留作此行人间修炼的纪念!”

“……”敖丙忍无可忍,“我给你关灯。”

你可以做梦了!

 

 

<End>

 

 

18.

“太白,何事笑得这么开心啊?”

“哈哈哈,老夫一想到自己成功诓骗了哪吒那个小鬼头,就止不住地高兴。”

“哦?听说那混世魔王可是要去凡间读书了?”

“是哦!”太白捋着不存在的。被烧光的胡须,“如此算来,我们可有好几个年头可以数数清闲……”

 

19.

“太白……您不是在老年大学跳广场舞昏头了吧?”

“此话怎讲?”

“天上一天地下一年。哪吒……下周就回来了啊。”

“……”




其他系列_(:з」∠)_

纯糖傻吊系列:

1.《假如敖丙有一只蛋》 

听说敖丙快生了?

2.《求婚》

听我的,嫁给我,没有错!

3.《你扭到了哪只脖子?》

黏黏头,一膀子四个,嘿嘿!


创业傻吊系列:

1.《你算哪块小饼干?》

你听说过养ob11的死宅哪吒吗?

2.《你是谁的优乐美?》

请在三秒钟将奶茶垃圾分类

3.《叨叨记账》

谁不想拥有一个人工智能饼饼呢!


评论(14)

热度(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