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蝎

望实力匹配野心

【旅行青蛙】儿行千里母担忧

一个罗里吧嗦的小故事

呱呱有很多朋友,小鱼小虾小耗子,螃蟹螳螂大蛾子,蜜蜂蜗牛小fu蝶。

但是有些朋友喜欢拍照,有些不喜欢拍照。所以明信片上通常看不到小鱼小虾,它们躲在漂流板、木碗的下面,还会在取景的时候叽叽喳喳。

“我悄悄露出尾巴,这个木碗就会长出鱼鳍。”

“我悄悄露出须子,这个木板就会长出触角。”

“我悄悄露出钳子,这个木板就会变成怪兽。”

“我看你们只明显的露出了智商。”

然后这个泼凉水的一般会被拖到水草从里暴打,等这边拍完,吃过饼干和三明治,才会鼻青脸肿的回来。

所以有时候呱呱玩漂流的时候不敢叫上这些朋友,怕他们自相残杀,也怕……场面太大,打湿了阿妈给的馅饼和炸包子。

 

饼干、馅饼、三明治,呱呱吃的东西都是阿妈采买的,灯笼、木碗、帐篷和幸运铃,也是阿妈千叮咛万嘱咐带上的。

呱呱在家的时候觉得阿妈很烦。

它吃饭的时候,阿妈会觉得再吃会胖成一头牛蛙,削木头的时候猜它那么笨肯定会划到手指,看书的时候又嫌弃它装模作样。

“你明明是在打瞌睡!我看到你眼睛闭上了的!你不要狡辩!你这样还不如躺下来给我睡觉!”

呱呱把书合上,摸到桌子上开始写信,留给阿妈一个拒绝的背影。

“儿大了,不中留了……”

呱呱把信纸绑在萤火虫细足上,让它带走,然后转身开始收拾行李。

“那么晚了,你又要去哪里?!”

“离!家!出!走!”

 

“呱呱,呱呱。”

呱呱回过神,看到一边抱着木头的小蝴蝶。

“你在想什么?”

“唔,”呱呱想了想,“在想一个讨厌的人。”

“我在想喜欢的人。”蝴蝶说,“我喜欢上了另一只小蝴蝶,阿呱,我现在心情好复杂,我想起她就觉得自己吃了世界上最甜的花蜜,我远离她的时候,会觉得天上每一个星子里都有她的影子。”

“那你为什么跑出来?”

“——因为一直呆在一起,又会像被揪了翅膀,扑腾不起来。好窒息。”

“但是我还是好喜欢她呀,我明天要采一朵花和她求婚,你觉得她会答应吗?”

“阿呱?阿呱?”

蝴蝶绕着呱呱飞了一圈,鳞粉扑扑朔朔地散下来,诱得呱呱打了一个喷嚏,“你怎么又在发呆了,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我在想你可以把柴火放下了,扑在火堆里变成烤蛾子去求婚一点都不浪漫。”

“那怎么办?”

呱呱从背包里摸出一盏提灯,“用这个。”

“哇,呱呱。你怎么有这么多装备,我们这儿,就数你零食最多,设施最全。你从哪儿拿来的?”

“唔,”呱呱说,“一个……讨厌的人给的。”

 

老鼠一家住在城市里。

城市太繁华了,呱呱从透明的玻璃窗往里看,看到高高的鞋跟,像阿妈平时锁在橱子里舍不得穿的珍藏套。

老鼠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它尖叫着说,“那边的那个蛙崽,你在这里干什么,不怕被过路人踩成串烧蛙肉?”

“快快快,跟我走,你这么小只,一只蛙很快就会被车碾成蛙饼的。”

“下雨要举着叶子,不然会冻成蛙冻!”

呱呱觉得这只老鼠实在太暴力了,而且说话特别血腥。

而且特别聒噪。

“我在家里排行老六,老六你知道吗,其实就是小幺。”

“我的家族好多——好多鼠啊,我二姨三姑四婆五个哥哥,平时就喜欢这么管着我!”

意思就是这回终于轮到你管着别人了,呱呱秒懂。

但是,竟然,意外的,并不讨厌。

“呱呱,你在干什么?为什么要数三叶草?”

“没干什么。”

呱呱把厚厚的一叠三叶草塞回背包里——阿妈说财不外露,然后有点小嘚瑟地说,“你知道,我们刚见面的时候,壁窗里那双鞋——要多少三叶草才能买吗。”

“我也不是特别想买,我就觉得挺好看的,我没说要买给谁,我就问问,没有别的意思……”

“停、停一下,”老鼠把掉在地上的下巴捧回去,看着曾经“惜字如金”的呱,惊讶地说,“阿呱,你不会不知道,人类的商品不能用三叶草交易吧。”

“他们用货币,用钱——纸做的,但是不是普通的纸,哎我也说不好是什么。”

“反正不是三叶草。”

“阿呱,你、你、”老鼠的刚合上的下巴又掉到了地上,“你是不是哭了。”

 

胡说八道,这是赤果果的污蔑!

呱呱义正言辞。

“是城市的雾霾太大,迷住了呱的眼睛。”老鼠立刻捧哏,非常狗腿。

是的,就是这样。呱呱满意地点了点头。

他们绕过铁丝网,去城外参加小蝴蝶的婚礼。

“阿呱,你要是想带礼物……啊,我是说给自己带点纪念品的话,可以采采路上的果子,小溪里的泉水,都可以啊。”

这个提议可以采纳。于是呱呱一路翻树跃水,拿到了一只苹果,一颗辣椒,一瓶泉水,以及小老鼠友情附赠的一袋大米。最后还在小蝴蝶的婚礼现场收到了一杯花蜜。

“呱呱,你在写什么啊。”

“写信。”

“给谁啊?”

“唔,一个讨厌的人。”

“呱呱,你要走了吗?”

“嗯。”

“唉,我也要回去了,我出来太久,家里的人会担心的。”

“……嗯,是的。”

我要快点、快点回去。

因为外面好冷,帐篷没有床舒服,因为饼干三明治馅饼都吃完了,因为背包里的特产太重,呱要拿不动了。

唔,因为,阿妈,还在等我回家。

 <End>


评论(12)

热度(3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