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蝎

望实力匹配野心

【藕饼】你是谁的优乐美?

天庭傻吊创业系列 前篇:《你算哪块小饼干?》

傻吊甜 ooc属于我自己


1.

且说那申公豹和龙王合资开发的淘多多业务如日中天,龙宫资本发展劲头势如破竹,连带产业链下的周边产品也蒸蒸日上,导致敖丙当吉祥物刚躲了没两天清闲,又被夺命连环叫了回去。

“我儿。”龙王捻着须子,对愈发清秀挺拔的儿子非常满意,“此番叫你前来,乃是讨论你终身大事。”

敖丙:……?

“和哪吒的。”申公豹补充。

“父王……”敖丙震惊。

“我和你爹已经商……量好,”

申公豹和龙王对视一眼,“虽不满你总与陈塘关那小子……厮混,但木已成舟,还需顺势而为。”

“我虽看不、不惯哪吒,”申公豹咬牙切齿,“但常人与他的天资相比……确实不啻云泥……你,嫁、嫁……”

“不不不,”敖丙羞红了脸,“这未免太快……。”

“嫁、假以……”

“假以时日,你们强强联合,以合伙人参与投资,必开发新的捞钱项目,站上创业财富之路的领风口!走上人生巅峰!”龙王一口气说完,转身问敖丙:“你不愿意?”

敖丙:“……”

 

2.

“儿啊,”龙王叹气,“我们虽与陈塘关世仇,但也需怀抱包容开放的心态结交朋友,天下熙熙皆为利来,你也应放下成见……”

申公豹握拳:“不……不错!放下、下成见!”

敖丙:“……”

敖丙冷静万分:

“好,父王,我知道了。”

 

3.

总之就是这样。

敖丙用尾巴拍了下发呆的哪吒,“父王让我们讨论下新的项目。”

“啊,哦。”哪吒回过神来,“不是让你嫁给我吗?”

“……”

“你怎么一天到晚胡思乱想!”敖丙非常愤怒,“这点小事都能听岔!只知道谈婚论嫁!儿女情长!一点都不包容开放!唯利是图!”

哪吒:宝贝最后一个词是褒义词吗?

褒你个泡泡茶壶!敖丙愤怒地把自己打了个结,总之你立刻开始思考!要有身份标志的!代表性的!看到后能立刻想起我的!

哦,哪吒说:

 

4.

真知棒怎么样。

 

5.

然后被扔到床下睡地板。

 

6.

明明是海盐珍珠蚌!

敖丙非常气愤,

你这是污蔑我侵权,我要告你诽谤!

 

7.

“那海盐珍珠蚌卖什么?”哪吒立刻顺毛撸。

敖丙沉思:“……海盐?”

“……”原来不是蚌吗!哪吒默默喝了一口凉水,冷静了三秒钟,试探地说:要不你试试……”

“海盐芝士奶茶?”

 

8.

这是一个好主意。

听墙角的太乙真人大加赞扬。

而且品牌形象和宣传词都有了,名字可以叫优飘美,广告可以写:

-小姐,你的优飘美!

-不,我是你的优飘美

-啊?为什么里似我的奶茶啊

-因为这样姐练的胸肌就可以给你靠啊

 

9.

“……”

哪吒从窗口揪住了想落跑的太乙的领子:“好胆你就麦造。”

太乙拼命挣扎:“不想用就拉倒,我又不是没有人要。”

“下次偷听把安全帽带好,不然逃跑就会摔倒。”

“有种你加速狂飙,用爱的风火轮把我套牢。”

“谁爱你,滚啊死胖子。”哪吒恶寒,急忙往回缩手,“敖丙……”

敖丙面无表情。

哪吒一惊:“你生气了吗?”

 

10.

敖丙:不。

人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是觉得你们吵闹。

 

11.

哪吒把太乙踢出门外,回屋和敖丙继续商量奶茶。

“我觉得海盐芝士好,海盐海盐,一听就是夏天、沙滩、西瓜、大海,”哪吒一个指头一个指头掰着数,“和你。”

“……”和我有什么关系。

敖丙在桌子下的爪爪蜷成一团,表面非常严肃地拍桌:“请这位考生不要总试图和考官套近乎,影响考试纪律。”

“纪律是什么,”哪吒反手挠挠敖丙的手心,“哪有爷的饼干重要。”

 

12.

“纪律就是……”

敖丙冷笑一声,一脚把哪吒踹到墙上,

“就是抓鸡的律条,像你这种情节严重的,至少在鸡笼里关一万年,把鸡嘴锁死的那种!”

 

13.

哦,

哪吒从容不迫:

用口球吗,上次给你试的那种?

 

14.

这人、根本、没法、交流!

敖丙羞愤欲绝,化回龙形,一个猛子扎下凡间,停在了一家奶茶店门口。

队伍里三层外三层,一看就非常火爆,肯定非常好喝,敖丙握拳,决定自力更生,自食其力,打探内幕,偷……拿点商业机密,翻身为王,和哪吒对砸聘礼,成王败寇,把敖字写在李府牌匾上!

真是太励志了,敖丙热泪盈眶。

他捏紧钱包,数出零钱,七拐八绕,走到队伍最后。

没错!再伟大事业也需要从小事做起!

比如先排队买一杯奶茶!

 

15.

跟在后面的哪吒默默抹了把脸,

觉得龙宫改姓李家沟指日可待。

 

16.

敖丙临到付钱才发现自己好像来错了地方。

因为店员说的话他好像听不懂。

“空你其哇。”

“空你其哇……”敖丙绞尽脑汁,这好像是你好的意思?

柜台的小姐姐看着他笑,作为一只未和国际接轨的本土龙,敖丙捏住袖口,恨自己今天没戴兜帽出门。

他的面皮白白净净,因羞窘颤动的睫毛跟扑扑簌簌的落雪一样,压住一弯蓝色湖水。

周围人都盯着他看,敖丙戳了两次菜单都没人回应,窘得不知如何是好,险些落荒而逃。

“打扰了。”

看半天白戏的哪吒走过去牵住敖丙的手,

“来两杯黑糖鹿丸奶茶。”他用日语说。

 

17.

敖丙郁闷地咬珍珠:“你什么时候学的日语?”

“你当死宅也能学会。”哪吒吸了口奶茶,脸瞬间就变了,“这什么玩意?”

敖丙:?

两人把商标转过来看了眼:鹿x巷。

哪吒沉默了:“……你为什么选这家?”

“不好喝吗?”敖丙攥住杯子,“可是好多人排队。”

“……乖。”哪吒说,

“扔了吧。不要出师未捷身先死。”

 

18.

敖丙还是攥着杯子。

“怎么?”哪吒很崩溃,“你觉得很好喝?”

“不,”敖丙冷静地问,

“你会垃圾分类吗?”

“……”

 

19.

都不会垃圾分类的两个神仙老老实实地在凡间喝完奶茶,并把杯子扔进干垃圾。

“创业太难了。”敖丙沮丧地说,“我不如回去当吉祥物。”

“你当然可以只当我一个人的小饼干。”哪吒在“只”和“我”和“一个人”上加重音量,然后拉住两只龙爪子亲了一口,“但是我的小龙值得更大的舞台。”

 

20.

“谁是你的小龙。”敖丙凶巴巴。

“?”

“我不是你的优乐美吗。”

 

21.

“喂。”敖丙踹了脚笑场的哪吒,“快跟我回去研究配方,有什么好笑的。”

哪吒爬起来老老实实地跟着他走。

当年陈塘关村民如果能活到现在看到这一幕一定会痛哭流涕。

“海盐就从龙宫拿,芝士用云彩,果汁用蟠桃。”敖丙说,“珍珠怎么办?”

“你不会做吗?”

“不会。”敖丙老老实实地摇头。

哪吒想了想:“要么用真珍珠代替呢?神仙牙口都好,说不定会吃得很开心。”

“……”

你是魔鬼吗?


22.

“做了你自己喝。”

“那感情好,”哪吒越想越兴奋,“还能就地取材。”

敖丙:……?

哪吒压低声音:

 

23.

“你上次……落的那些珠子,我早就想尝尝什么味道了。”

“……”

滚啊!

 

 

 

 

<End>




其他傻吊现代天庭系列:

《假如敖丙有一只蛋》

《叨叨记账》

《求婚》

《你扭到了哪只脖子?》

《学崽很忙》


文中歌词部分对话改编自周杰伦去年的新歌 《不爱我就拉倒》

评论(20)

热度(6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