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蝎

望实力匹配野心

球2影评

纯个人向。大半夜睡不着写的。有剧透。态度不友善。慎点。


篇1:写于观影后

球2看完了【】

咋说 有被结尾感动到 史诗感很不错 和1串联起来品真的蛮虐 特效做得很棒 几乎没有破绽 大场面很多 值得imax观影

这电影夸的太多了不缺我一个所以我来抬杠了

下面说缺点【有剧透慎点】

实在是太他妈长了

不是说长不好 但是这个时间轴跨越的你妈的太大了 跟个装帧精致的编年史似的

故事不聚焦 走了三条线 大刘一条 周一条 研究员一条

大刘那个太个人英雄主义了 恋爱戏挺好玩 但后期节奏很愁人 最终要没沙溢救场真的看不下去

周那边 我不是侮辱老艺术家 演得是很有力道很好。。。但是台词太尴尬了 别人在谈事情他讲谜语 别人说动他扯西 用威压打感情牌 没有理论上的东西 太一厢情愿了看得我很尴尬。。。。

研究员那个更他妈 说实话前俩小时我都没看懂 铺得太长了 中间的转折还抄破球1 前辈死得稀里糊涂纯煽情 看得我抠头发

Moss线埋得太深 最后才揭秘 跟深海一个毛病 但是后者有流氓逻辑顶着 这边儿转得太硬了 和研究员捆得太深了【指月球那段 妈的当时真看不懂谁是反派……。。。。】以至于后期moss幕后凶手显出来的时候我觉得有点浪费感情

主线完全按大事记走 很有老中风格 但因为真凶揭秘太晚 人类立场被动得一批 显得人类领导方巨无能【这就是为啥我说老周那边太感性 剧本安排让他的存在很尴尬……。。。。】

前两小时除了和1呼应的彩蛋让我泪目以外其他我真都代入不了。

最后一小时煽情挺不错 回到1众志成城那味儿了 

但问题就是 全作让我最舒服的竟然是三条线里的一配角 这合理吗。。。。。。。。。

值得看 确实牛 以上仅是我纯主观的个人吐槽 

总体瑕不掩瑜 还是推荐的

  

  

篇2:写于翻来覆去的当夜

妈的翻来覆去睡不着 细想之下觉得球2的剧本我真的很失望

撇开剧本构架不谈 我最咬牙切齿的点在于它把1里我最喜欢的【饱和式救援】给丢了

2全程给我展现的是特定在某国身上的大国风范 其他国家领导人全部沦为小丑 大刘线拍的像他妈科幻版战狼 老周只会搁那里端架子说谜语 就连我之前称赞的沙溢那段 他那儿强制命令所有老兵出列也跟他妈道德绑架一样 看得我浑身不得劲

球1剧本虽然俗 但他里头的每一个人细品都有一个共同的向心力 他们人生都遭遇过各种苦难 但最终他们凝结成一股力量 点燃象征希望的发动机 而在他们行动的同时 其他国家的人也并未放弃努力 最后有三道光芒直冲云霄 这就是饱和式救援

大刘最后的个人牺牲 只是往上增添了一抹悲壮的色彩 它本质是不破坏饱和式救援这个结构的

球2你看看你都在干什么

越想越气 越想越气

太失望了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