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蝎

望实力匹配野心

【邱蔡】假如武当是一座高中

邱蔡 楚萧 带全员玩的傻吊脑洞 玩梗


1.

假设武当真是一座高中

郑师兄该是学生会长

蔡师兄该是学习委员

邱师兄该是风纪委员

宋居亦和萧居棠就该是差生。

 

2.

其实萧居棠学习不差

他是校园八卦最畅销报纸,武当日报的背后撰稿人。

由于做一期专访倒一个人而被称为辣手摧花之罪魁祸首,

在一年一度的差生决赛中被票选夺魁。

“谢谢大家的支持,谢谢大家的厚爱。我一定会变本加厉,重新做人。”

萧居棠在潮水般热烈地掌声中连连鞠躬。

众人:“阿——了他!”

于是立刻被如狼似虎的追随者抬到宋居亦身上阿掉了。

宋居亦:管我什么事?!

 

3.

要问为什么如此臭名昭著的报纸还不倒闭。

因为学生会长坐镇背后投资。

请把话筒递给这个不愿意透漏姓名之人——

“停手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下周学校要举办运动会了,隔壁快要倒闭的华山要跟着过来蹭场地。”

“没有这个盈利,运动会的纯金招牌你来投资?”

 

4.

要问为什么学生会长和萧居棠敢这么嚣张。

因为他们的小爹爹是学校校长

他们的大爹是学校董事。

 

5.

“同志们。”萧居棠把本子卷成喇叭,举到嘴边,“请不要被隔壁的狗华山蛊惑了,他们以为穷是一种骄傲,贫是一种资本,贫穷是吸取同情怜爱的手段!但今天我要说!这都是错误的!”

“我们必须要明白!没有付出的享用是一种白嫖!如果爱他!就请投资!如果爱他!就请花钱!给他塑最金的像,提最大的字!斥最足的资!”

 

6.

“萧师兄是怎么了?”学弟们纷纷议论。

“哦,”有人回答,“听说华山那边为了拯救破败的学校,七剑决定组成偶像,出道融资。”

“对啊,据说把云梦的场子都砸了,暗香和少林纷纷打call,听说下一步就要来武当入驻了!”

“云梦气急败坏,用入梦术把场上的华山统统迷晕……听说还在他们脸上刻了字!”

“刻了什么?”

“你算哪块小饼干。”

 

7.

“肃静肃静!”萧居棠拍击黑板。

“我刚刚讲了什么,有没有谁能重复一遍?!”

众人鸦雀无声,呆若木鸡,僵若石鹤。萧居棠万分失望,连连叹息。

此时人群中有一人举起了手。

“太好了,”萧居棠大喜过望,“这位同学,你来说说。”

“嗯……”风纪委员说,“我决定投资一百万,给蔡师兄塑个金身,就放到屋顶。让所有人都学习他那份好逸恶劳,刻苦向上的精神!”

“说得太好了。”萧居棠热泪盈眶,“太感人了。请大家疯狂的,热情的,以及极其热烈的鼓掌。”

海一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8.

“邱师兄,我什么时候才能变得像你一样优秀。”大家纷纷询问。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邱居新吃着橘子,“只要你们有一个学校董事的爹,有一个经营武当日报的弟,有一个看管账目的哥,我这些荣誉,都很简单。”

“……”

“抬腿,我给你扫扫橘子皮。”

 

9.

蔡居诚的金像筑好了,还差一块匾额。

就在学校门口,金光闪闪,万人仰慕。

“这人叫什么?”路人和工匠纷纷提问。

“叫什么不重要,”邱居新答,“是什么才重要。”

“那这是什么?”

“邱居新之妻。”

“???”

“记住,妻字一定要大,要用特粗的隶书。最好放在头顶 让所有人一眼就看到!”

“明白了吗?”

“明白了!”

“懂了吗?”

“懂了!”

“请用超人一样的速度消失。”

众人立刻作鸟兽散。

 

10.

自从有了金像,邱居新每天都定点前来擦拭,并对周围路过的人们发出提问。

“他帅吗?”

“帅!”

“他好看吗?”

“好看!”

“他美吗?”

“美!”

“给你们,你们要吗?”

“要!”

“嗯?”

“……不、不要!”

“嗯。”邱橘橘深情道,“他是我的,我一个人儿的。”

众人唱:“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住嘴!”风纪委员斥责,“太难听了,每个班扣50分。”

“……🤐”

从此没有人敢出现在金像十尺之内。

 

11.

蔡居诚知道了这件事情,第一时间去找邱居居算账。

“姓邱的,”学习委员气急败坏,“你是活腻歪了是吧?”

“如果是你动手,”邱居居深情地,“那我就愿意。”

“你、你放——”

风纪委员持续深情:“嗯?”

“放、放什么厥词!”

“爱你的厥词。”

“……哦、哦。”

然后就被按在地上日了。

 

12.

“要我说,”萧居棠摘掉眼镜,把抱枕放到桌上,双手焐在毛毯里,“要我说,咱们班主任绝对是故意的!”

“你看!前些天,情侣A和情侣B被调到了一排,情侣C和情侣D被调到了一列,而今天!”

“蔡橙橙和邱橘橘被调成了同桌!”

“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什么!朋友们!”

“说明官方默认我们发展cp,默认我们民间配对!学校鼓励恋爱,开放风气!”萧居棠狂拍桌子,“说明我们班主任,遗风狗,虽然曾经是个华山,但是现在正融入我们团体,还推进了社会发展!这是怎样的一种勇于开拓,奋飞进取的创新精神!怎样一种海纳百川,有容奶大的时代风尚!”

“和我一起呐喊,遗风狗!万岁!”

“万岁!”

“遗风狗!万岁!”

“……”指指点点。

“……??”

“马上就要运动会了,我希望有人能带头喊口号。”事件另一主角遗风狗上台,缓缓敲了敲粉笔,“要响亮的,朝气十足的,机器检测出来不能低于120分贝。”

众人不敢吱声。

“就居棠吧,我觉得你最合适。”

萧居棠立刻倒进抱枕,不省人事。

 

13.

学校董事和学校校长坐在评委席看各班出席开幕式。

“迎面走来的我们的高xx班!是雄鹰,就该博击长空,让啸声响彻云霄;是蛟龙,就能畅游四海,惊涛骇浪任我逍遥。”

“高举牌子的正是我们被称为一代毒瘤的萧居棠萧小学长,鼠躯蚁背,藏不住他的精神奋发,猴目猿嘴,堵不住他的陈词烂曲。

“……彰显出他那,为赋新文强说愁,为搏销量瞎扯淡——!的不屈不挠,百锤不死的节操和上进!”

“这解说员是谁?”后方队伍小小声。

“听说曾经被萧学长揭发过脚踏四只船的炮友事实,差点没被弄到旗杆下面阿鲁巴致死。”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14.

“下面就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口号!”

楚遗风董事长拿出分贝器。

萧居棠吸气闭目,气沉丹田,

“武当武当,内销最赞!”

“左踢暗香,右锤华山!”

“武当武当,搞基为先!”

“狗压雪莲,鹤栖凤仙!”

“……”

萧疏寒校长一把捏碎了杯子。

蔡居诚委员一脚踢翻了板凳。

“滚蛋!全部给我滚蛋!”


15.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校。校里有一只老乌鸦和一只小乌鸦。

老乌鸦给小乌鸦讲故事。

“麻麻麻麻,鹤栖凤仙是个什么说法啊?”

“傻孩子,这得从两个人的爱情故事说起。”

“麻麻麻麻,是什么事情呢?”


16.

要谈起邱居新和蔡居诚的恋爱往事,还得从学习委员喜欢砸乌鸦说起。

“这位同学,请你不要再破坏学校的生态环境。”

“这位同学,你再这样下去,我有权利对你实施惩罚。”

“这位同学,请你不要一再挑战我的底线”

“这位同学……”

“管你屁事。”

蔡居诚嚣张地:“有本事你咬我啊?”

邱居新深呼吸一口气,涨红了双脸:“这可是你说的。”

蔡居诚:“???!!?!”

然后学习委员就被风纪委员推倒,按在天台上咬了一个下午。

从此再也不敢砸乌鸦了。

Happy Ending.








部分段子融了武林外传 证明我那么多天电视剧没有白看【】和群里小伙伴讨论了一下正常高中生活 发现最大的共鸣应该就是阿鲁巴运动和娘炮男同学x 但是这次写着写着偏了 以后有机会再补哈哈哈

阿鲁巴:众多男生把一个男生抬起来 用其下体摩擦柱子 以此完成制裁。

雪莲是掌门的花签 凤仙是蔡蔡的 应该没人不知道吧XD


评论(15)

热度(10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