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蝎

望实力匹配野心

【藕饼】求婚

现代天庭系列 大圣江流儿串场 傻吊甜 ooc属于我自己

 

1.

哪吒理了理装容,他郑重其事地穿了西服,皮鞋,脖子上的领结紧得能把人勒死。

“儿啊,能成功吗?”殷夫人不无担忧。

“安啦。”哪吒摆摆手,用左手攥住鲜花,并尝试用左手开门,“你怀疑本太子的魅力不成?”

花束挤在门上,被暴力揉搓成一团,洒下,是玫瑰花的葬礼。

李靖欲言又止,夫妻俩看着太子用左脚迈进阳光,左手甩门,风流倜傥,颇有风萧萧壮士一去不复还的豪迈。

啪得一声,花束被夹在门上。

“……”

哪吒在外一扯,拉出光秃秃的花茎,三只花头应声落地,有一只滚在李靖脚边。

“娘,开门。”

殷夫人把门打开。

“没事,儿子,外头有一苗圃的花可以薅。”

“我知道。”哪吒非常冷静,

“我忘拿钥匙了。”

 

2.

“……儿子,要么下次……”

“不行,不能再等了。”哪吒斩钉截铁,“爷就是爱敖丙,老子今天一定要和敖丙求婚!”

 

3.

夫妻俩非常震动。

李靖嘴唇颤抖,半晌,一巴掌糊向哪吒脑门。

“你怎么能这么和你娘说话!”

 

4.

哪吒摸着脑门来到游乐场,远远看到敖丙戴着帽子站在喷水池旁边。

最近全球气候变暖,金乌离天宫越来越近,瑶池是蒸笼,云彩就是蒸气,众人都是面点,而敖丙,就是杂面馒头里耀眼的白面馒头。

他的容貌非常醒目,即使本人温润如水,注入人流时,也像钠块扔进沸水池,人头乌泱泱往那里涌。

哪吒撇嘴,怪不得说天上掉黄金雨,砸死十个,九个是敖丙粉丝。

剩下一个在看哪吒,哪吒捧着玫瑰花,顶着柜台小姐欲拒还迎的眼神递过去:

“麻烦寄存。”

“……”

“抱歉。”柜台黑了脸,“这儿是卖饮料的。寄存在隔壁。”

哪吒哦了一声,出门左转,寄存完又折回来买了两罐汽水,一罐当炸弹爆破人群,另一罐打开贴在敖丙脸上。

“久等了。”

敖丙睁开眼睛,先看到哪吒红通通的脑门,再看到他亮晶晶的眼睛,便一手接过饮料,一手把帽子扣在哪吒头上。

“你穿西装来游乐场?”他笑着问。

哪吒红的便不止脑门了。

 

5.

远离娱乐设施的公园部分规划了不小的草地面积供情侣约会,同时欲盖弥彰地铺了条石板路,方格列得很紧。

用以往哪吒的话说,就是一块娘炮,两块扯蛋。

此时娘炮的哪吒扯着西装裤,身旁跟着同样娘炮的敖丙,空气在呼吸中蒸发,鸟叫拉得很远,落到另一个时空。

今天的哪吒似乎格外沉默,敖丙疑惑地想。

他抬手喝饮料,借罐子的遮挡偷看哪吒,发现友人眉头紧锁,双手插兜,人欠二八万的模样。

要问吗?敖丙想,又喝了一口汽水。

眼看敖丙第十次举罐,哪吒手心都是汗,攥着裤脚悄悄擦。

不行,我得赶紧说。

加油啊,哪吒,不成功,便成仁。

“敖丙……”

“你怎么了?”

两人同时开口。

敖丙愣了下,转头看哪吒,他的眸子清清凌凌,哪吒在夏日置身海底,

“你,”哪吒卡了下,慎重地问,

“你……你知道喝可乐杀精吗?”

 

6.

被杀了精的敖丙站在了原地。

完了。

哪吒亡羊补牢:“……你知道可乐杀精是谣言吗,哈哈哈。”

说完隔着裤兜狠狠拧了下自己的大腿。

“李哪吒。”敖丙被气笑了,“这是你给我买的。”

“我给你就喝啊。”哪吒因为没控制好力道疼得龇牙咧嘴,脱口而出,“那我让你嫁给我呢?”

“……”

“……”

空气静了,哪吒屏住一口气,像潜在海里追随一只斑斓的鱼。

我竟然说出来了?他有点恍惚。

“……喂。”敖丙恼了,他的耳朵有点红,“你这人能不能好好说话。”

这是拒绝了?哪吒想。眼睛盯着敖丙的耳朵。

“我挺认真的。”

敖丙嗤之以鼻,转头就走,迈步从娘炮变成扯蛋。

“你去哪里?”哪吒在后头叫他。

“扔垃圾。”

好吧。还是搞砸了。

 

7.

哪吒在原地沮丧了一会,觉得自己还是没有说清楚,抬头见敖丙在不远处停下,忙又追过去。

“敖丙。”哪吒很紧张,“我在等我。”

“不,”敖丙很认真,“我在垃圾分类。”

好吧。这起码证明自己不是垃圾。

哪吒说:“哦,饮料罐是可回收。”

敖丙:“我知道。”

他把饮料罐晃了晃,哪吒听到里面沉闷又清脆的碰撞声。

他看看敖丙,又看看饮料,敖丙的手指很长,指甲圆圆润润,每片都有一瓣小月牙。

“你知道哪里有下水道……”

哪吒从他手里拿过饮料罐,小指状似不经意地拂过敖丙的指肚,勾了勾。

“我就是。”他指指自己,仰头把可乐一口闷了。

敖丙看他。

“爽。”哪吒说,他抹头上的发胶有点乱了,额头有薄薄的汗,日光被树叶绞得斑驳,一片爱心落在哪吒眼皮。

“你笑了?”哪吒问。

“没有。”敖丙绷住嘴角。

“你应该多笑笑,笑起来很好看。”哪吒置若未闻,“我很喜欢。”

敖丙转头就走,这回走的草地。

“喂,敖丙。”

哪吒又在后面叫。

“做什么?”

“……去玩过山车?”

 

8.

游乐园的过山车是太乙真人开发的。

队伍排得人山人海,里三层外三层。哪吒看了一眼就放弃,他本来想直接包场,但是敖丙说会打扰别人。

兄弟啊,你的美貌才是定时炸弹。

敖丙老老实实地到后头排队,哪吒把他揪回来,牵着他的手,小心翼翼绕到设施后台。

“你做什么?”

“插队啊。”

敖丙把手抽回来。

哪吒啧了一声,“是见个熟人,成了吧。”

敖丙将信将疑,哪吒突然往后招手,“猴子,我带敖丙来了。”

 

9.

“大圣,哪吒真是女的吗?”

“女的。”

“那他身边……”

“男的。”

“那他们……”

“是夫妻。”

“哦。”

 

10.

江流儿一蹦一跳来到敖丙身边,嘴巴甜甜地:“哥哥好。”

敖丙冲他一笑,如百花齐开,哪吒在一旁恶狠狠地翻白眼。江流儿看了看他,不敢叫,悄悄凑过去和大圣咬耳朵,“大圣,”

他小小声:“我觉得最近天庭有点性别错乱。”

“……”

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哪吒咬牙切齿,“猴子,借我筋斗云使使。”

“一朵十块,一打一百,充月卡减三十,年末有返利。”大圣张口就来,“你要哪种?”

“……”

“抱歉,职业病。”被创业浪潮影响的孙大圣从柜子里抽出两罐瓦斯,扔过去,“不要钱,赶紧滚。”

敖丙还有点犹豫,哪吒把罐子塞进包里,握着他的肩往外推:“我们不在园里用,走走走。”

 

11.

瓦斯罐小小的,敖丙喷的时候有点犹豫:“这够用吗?”

“够吧。”哪吒说,“猴子虽然嘴贱,但应该不会坑我。”他分给敖丙一个环扣,“戴这个。”

“这是什么?”

“压抑法力的吧。”哪吒不确定地说,“不然刺激少了一半。”

“那如果……”

“神仙摔不死,它会自动解除。”哪吒看他,失去法力的头发已经完全散下来了,早上涂抹的发胶真正发挥了作用,叫他看起来像个半遮面的洋葱。

“怎么?你不敢?”

说话也像洋葱一样辣眼睛。

“敢。”敖丙走过去。云变成一朵莲花,腿踩上就陷进去,化为莲孔,敖丙揪住花瓣,哪吒在他后面坐下,扶住他的腰。

“你做什么?”

哪吒搂得更紧了:“我够不着花瓣。”

敖丙打不到他,只能放弃:“怎么启动?”

“自动的……”话音未落,莲花缓缓抬升,大地在凌霄下露出端倪,万水千山,翠色欲流,失去法力的二人化为墨点,莲花如同狼毫,骤然间被狠狠挥洒出去。

“啊————————”

 

12.

狂风大作,敖丙的心跳撞至巅峰,只觉眼泪也跟着淌出来,四周都在旋转,云彩与积雪交相辉映,被山峦含在口中,哪吒滚烫的身体在后头盖住他,是天地间唯一的热源。

大圣的筋斗云瞬息间十万八千里,连神仙也追不上,更遑论锁了法力的二人,敖丙被晃得欲仙欲死,哪吒的手掌绕到胸前,张开,与敖丙的十指相扣。

“敖丙。”他唤,嘴唇贴在颈间,狂风将气息搅得支离破碎,“敖丙。”

敖丙的脸已经被吹麻了,他的法力显不出来,身体倒先起了应激反应,额上原被炼化的两角重新撑起,眸色化为黑金,颧骨与脖颈浮出鳞片,流淌的妖血如熔岩,在薄薄的皮肤上浮出血红的纹路。

即便位列仙班,龙始终是妖族。

“什么?”他问。

声音如山泉撞玉,溪柳拂冰,清清凌凌,依旧是温温润润的天界第一公子,哪吒屏住呼吸,凑了过去:

 

13.

“我想娶你。”

 

14.

仿佛感受到台上人的震颤,刚还势如破竹的莲花倏然停在半空,猛得垂直掉了下去。

 

15.

“哎呦,成了。”

“大圣?”江流儿不懂就问,“刚给他们的气体够用吗?我怎么感觉……”

“要的就是不够用。”大圣说,“吊桥效应懂吗?”

“……不懂。”

“你别管。”

“那……摔死了怎么办?”

“哎呦,都是神仙,摔不死的。我又没给他们抑仙环。”

“可是,”江流儿缩缩脖子,声若蚊蝇,“我给了。”

“……你从哪拿的?”

江流儿指指角落:“那里有个箱子单装这个”

“完了。”大圣非常冷静,“因为它是有害垃圾。”

 

16.

“这就是你说的没有问题吗!”

敖丙冲哪吒大喊。

“……”哪吒悬在空中,努力去解敖丙的手环,去发现扣得死紧,“没事!我给你当垫背!”

“你物理补习班去了吗!”敖丙气笑了,“你在下面也没用,一起粉身碎骨!”

“敖丙。”哪吒说,“你在转移话题。”

“……都要死了你还想这个?”

哪吒不说话,只看他,狂风呼啸而过,两人张开双臂,如同飞鸟,哪吒靠近,终于捏住了敖丙红通通的耳朵。

“……父王不会同意的。”敖丙说,“哪吒,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17.

“你不要你觉得。”

哪吒脱口而出,“我要我觉得,敖丙,你听我的,就这样,别闹了,和我在一起。”

 

18.

殷夫人眼皮狂跳。

“夫人,怎么了?”

殷夫人叹了口气,“你觉得吒儿能成功吗?”

“应该吧。”李靖不确定地,“他最近不是补了很多节目吗?还和太乙抢电视。”

“就因为这样我才担心。”殷夫人叹了口气,“太乙……能给吒儿看正经资料吗。”

“……”

 

19.

敖丙被哪吒震住了。

哪吒反应过来,手忙脚乱:“敖丙,我没不尊重你的意思。”

敖丙深深地看他,扭头。

气流吹得他发丝乱舞,像鞭子一样抽在哪吒脸上,哪吒不避不躲,他凑过去,攥紧敖丙的手指:“敖丙,我是认真的。”

“结婚是我们两个人的事,只要我们就好。”

风仍是刺目又凌冽,两人身下现出一座大湖,初始如翡翠嵌入山峦,碧波千里,太阳投映其间,水天一色,蓝天白云一览无余。

“敖丙,”哪吒亲吻他的脖颈,“我爱你。”

敖丙睁开眼睛,背后贴着哪吒的胸膛,心脏跳动声真诚而火热,他的眼泪流出来,落在哪吒眉间。

“好。”

 

20.

哪吒微微一笑,扯开手环,按住敖丙双肩,用力一转,二人位置瞬间倒转。

“哪吒?”

手掌触到敖丙背部,千钧一发之际,哪吒用力往上一推。

一团金云自天际闪过,接住敖丙,底下哪吒如同炮弹,砸入稳如镜面的湖泊。

碧浪翻起,万千水珠折射阳光,投出光怪陆离的古怪世界,敖丙终于撕开手环,化成龙形,往下一头扎去。

“哪吒!”

 

21.

“大圣,怎么办啊?”江流儿扒住筋斗云往下看。

“你问我?”

“……”

我应该在水底,而不是在云里,江流儿懂了。

“大圣,我去了!”

“江流儿?回来!”

第三只炮弹砸进了水里。

紧跟着第四只。

 

22.

落汤龙藕猴人终于游到岸边。

哪吒最后解了手环,实际伤得不重,但他惯会装蒜,蹭在敖丙怀里哎呦个不停。

大圣简直没眼看,江流儿和他咬耳朵:“大圣!他们真是夫妻哎,这次你没有骗我。”

感情你知道我以前在胡说八道?大圣脸皮有点挂不住,捂住他的眼睛,“光天化日,成何体统!”

讨到老婆谁管兄弟,哪吒漫不经心地玩敖丙手指:“你不想想怪谁。”

左右不是猴,大圣再也呆不下去,拎着孩子跑了。哪吒眼皮都没抬,只敖丙朝他挥手。

 

23.

这么个娃娃,配哪吒那厮真可惜了。

大圣叹气,我这么洁身自好,怎么会有这般朋友。

“大圣,我们去哪里?”

猴子想了想,展眉一笑:

“闲来无事,去东海龙宫坐坐,给他报告个好消息。”

顺便再拿——点东西玩玩。

“……”

哦。

 

 

 

 

 

<End>

 

 

 

 

 

后续:

 

24.

“哪吒,你去哪里?”

“……我突然想起。”哪吒一脸严肃,“我好像把求婚戒指放在了玫瑰花上。”

“……那花呢?”

“寄存了。”

“……”

 

25.

“老婆,你看这是?”李靖从地上扫起一枚亮晶晶的东西。

“嚯。”殷夫人惊了,“这么大的钻。你在哪里扫到的?”

“玄关,玫瑰花……”

“……”

两人同时沉默。

所以求婚什么的,根本不可能成功吧。

 




傻吊现代天庭系列:

《假如敖丙有一只蛋》

《你算哪块小饼干?》

《你是谁的优乐美?》

《叨叨记账》

《你扭到了哪只脖子?》

《学崽很忙》


补个作者的话

一转眼天庭沙雕系列也写不少了 脑洞枯竭

因为每篇文要照顾到不愿意翻前文的读者 所以每个世界写的有些割裂 大家也可以当成同一背景下的世界分支(❁´3`❁)

当然更感谢愿意全部看完的小可爱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32)

热度(8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