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蝎

望实力匹配野心

【藕饼】你算哪块小饼干?

附后续 死宅哪吒x公仔饼 傻吊甜饼 ooc属于我自己

 

1.

为了提高经济实力,巩固势力发展,龙王和申公豹一拍即合,准备开发天庭淘多多业务。

“我、我们准备购、物发货一……体化,首……”

“首先打入年轻人消费群体,推出形象代言和logo公仔,”龙王语速飞快,“我儿,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

敖丙:……?

“我们、们要……”

“要限量九百九十九个公仔,宣传批语‘上千神秘惊喜等你来淘’,只要购买订单时触发秘密字符,就可随机掉落。”

“………………”

良久,敖丙艰难地问:“那……最后一个公仔在哪里?”

“在眼前。”申公豹对答如流。

 

2.

有敖丙美人buff的加持,淘多多行情果然如日中天。

亿万少女争相抢购,订单如潮蜂拥,公司严重人手不足,管理层以身作则,申公豹和龙王自告奋勇。

申公豹点击订单刷新,开始朗读:

“海边、边洗裤衩订、订……”

送快递的龙王头晕眼花:“订了什么?”

“订、订了丙、丙、丙……”

敖丙!龙王恍然大悟。

 

3.

“饼干!”

申公豹回头,看到龙王两眼发直地盯着投递口。

“你寄、寄出去了?”

“……”

“……”

 

4.

“申公豹。”龙王郑重其事。

“?”

“你下次……把订单打印下来给我就行了。”

 

5.

敖丙被变成毛绒公仔,团在一只盒子里。

他从来没干过这么丢人的事情,也因为是随机掉落,不知道拿到的人到底真不真心喜欢。

如果不喜欢,就装三天普通玩具,如果喜欢……喜欢再令说!

但是看现在公司的火爆程度……应该没有人不喜欢。

敖丙内心膨胀,用尾巴尖拍了一下包装纸,

然后被飞起来的塑料泡沫呛了个喷嚏。

 

6.

哪吒调整了一下摄像头,把黑眼圈对了上去:

“喂喂,听得到吗。”

爆满的直播间飞花一片,所有粉丝疯狂刷屏。

‘藕霸!藕霸!藕霸!’

“午好,”哪吒无精打采,从床底抱出来三摞箱子,“今天继续测评零食。”

弹幕陷入了一分钟的沉默,之后议论纷纷。

‘已经是这周第五十箱了,藕霸转职吃播了吗?’

‘不定是接了什么代言,李家公子也是要吃饭的吼。’

‘前面的不要黑装粉带节奏,没根据的话乱说biss哦……’

 

7.

哪吒谁也没理,自顾自打开封条:

“老规矩,开封完抽三人全送,这一年来,你们也算……”

天光洞开,敖丙一喷嚏打到哪吒脸上,在泡沫飞扬的浮絮里,和多年不见的友人大眼瞪小眼。

“算、算、算哪块小饼干?”

哪吒火速关上摄像头,退出直播间,“不送!再见!”

 

8.

………………?

观众炸了。

 

9.

“你说谁是小饼干。”敖丙也很生气。

哪吒也不解释,伸手抹了把脸上粘的塑料泡,反问道:

“这就是你送的见面礼?”

“……”敖丙自知理亏,被哪吒拎着后领放在肩膀上,“快擦擦你的口水。”

“这、这不是口水。”敖丙恼羞成怒。

“嗯,”哪吒一本正经,“龙的口水怎么是口水呢,分明是龙涎。”

说着还抽抽鼻子,“闻着味还挺香……”

敖丙:“……”

“就是不知道尝起来怎么样。”

 

10.

对此种流氓行径,敖丙就回了一个字:

“滚。”

 

11.

哪吒自然不会滚。

他不但不滚,还把公仔敖丙团吧团吧捧在手心。

“你是只能现在这个样子,还是可以变回原身。”

“……只能现在这样。”敖丙非常警惕。

然后他看到对方的眼睛亮了一下。

“???”

“很好。”只见死宅多年的三太子点点头,飞速拉开五排抽屉,里面满满当当,塞了几百套小衣服,“快来试试。”

 

12.

“你……”敖丙声调颤抖。

“我养ob11.”

哪吒非常坦诚。

 

13.

自千年那场战役至今,虽人妖阵营先后位列仙班,但见面总免不了尴尬。

一切百废待兴,两边老子忙得脚打脑后跟,太子也只能跟着连轴转,掐指一算,二人这千年来的碰面次数,加起来还不如在陈塘关宝莲法器里一晚呆的时间多。

两人性格也较先前有了变化,就像哪吒怎么也想不通敖丙会屈尊装做一只毛绒公仔,敖丙怎么也想不到浪里打滚的哪吒会变成一个开直播做衣服的死宅。

只能说造化弄人,阴差阳错,命运的泥石流滚滚而来,

把他们淹在一个坟堆里。

 

14.

——那不一定。

敖丙想,我即使是死了,被埋在坟堆里,也要用腐朽的声音喊出:

魔头!

我和你势不两立!

 

15.

公仔敖丙面上是人形,但是屁股后面有一根短短的龙尾巴。

额上还有两只嫩生生的龙角。其实公司最开始设计时准备让敖丙出卖色相穿上蓝肚兜,被敖丙拼死拦下。

得亏拦下了,敖丙被哪吒捏着尾巴根,欲哭无泪地想,

爹,儿子牺牲至此,年底能拿到多少分红啊?

 

16.

远远的龙王打了个喷嚏,扭头问查询飞路网的申公豹:“找到我儿在哪了吗?”

申公豹面色凝重:“西方进、进口的东西就是好、好好……”

“好使?”

“好不中用!”

“……”

“查、查不到了,只能等三天,定身解、解除,”申公豹撂下键盘,“敖丙自己回来。”

 

17.

敖丙遇到哪吒那年,说白了也就只有三岁。

虽是少年之姿,不过也是化形起的功用,龙族真正的年龄,还是要看额上的两角。

它们初生如同嫩笋,随年岁抽枝发叉,逐渐变得秀美挺拔,如粼粼修竹,再衬上敖丙生得比常人精致许多的眉眼,漂亮得像一幅画。

但哪吒并不如此喜欢,成仙了的敖丙美则美矣,却舍了七情六欲,多少次檐前殿下的匆匆一瞥,擦肩而过,像水里晃过的月影,连带旧梦一起转瞬成空,寻摸不见。

 

18.

这次终于被我逮到了。

哪吒捏住龙尾巴,一阵狂风骤雨的蹂躏,差点把敖丙胡噜掉毛。

“我惹你了?”敖丙欲哭无泪。

“错,”哪吒说,“你就是招得太少了。”

“……”

流氓!土匪!无耻败类!

 

19.

无耻败类把床榻整理好,敖丙看得大为惊奇,要搁以前,连睡觉的被子都是敖丙自己摘的。

两个灵体在宝莲里呆那么多天,差点把花瓣都薅秃,以致于最后复活材料不够,哪吒又白当三年小鬼,之后才慢慢补充齐全。

以致于后来,哪吒质问敖丙:喂,你对小爷我,就没有一点点心动吗?

敖丙就回答了四个字。

 

20.

我不恋童。

 

21.

哪吒,好惨一魔丸。

 

22.

敖丙也很无奈。

他对哪吒动心也是封神大战之时,李家三太子长身玉立,邪魔不侵,手持火焰尖抢,一式下去横扫千军万马,在人龙讲和后成鼎鼎有名的战神。二人并肩作战,吃住一起,又都到了年岁,不觉春心萌动,梦里岚岚几许巫山,共赴云雨。即使敖丙素来性冷,也被哪吒偶尔的目光烫得不知所措,情难自已。

但天意弄人,本差几步便挑开的窗户纸,却因书榜封神,洗去七情而相顾无言,重归陌路。

聚少离多,少年一腔热血终浇在西窗红烛,残花镜影里,此去经年,不知向和人说。

 

23.

终于躺在床上,担惊受怕了一天的敖丙很快困了。

神仙的困能叫困吗!那分明是入定!

 

24.

“敖丙。”哪吒戳了戳龙尾巴。

“干嘛……”龙团子上下眼皮打架。

“你还走吗?”

“明天就走。”敖丙翻了个身。

“……”哪吒陷入沉默。

敖丙等了一会,依然没动静,便把眼睛紧紧一闭,赌气睡了。

哪成想迷迷糊糊,又被哪吒戳醒,龙团子只得又转过来:“干嘛!”

语气明显凶了不少。

“……”哪吒看他脸圆鼓鼓,忍不住又戳了两下,“好玩。”

 

25.

靠,你是魔鬼吗。

敖丙觉得自己不用担心七情六欲的问题。

 

26.

因为和哪吒呆在一起,

死人也能气活过来。

 

27.

“好了好了,我再呆两天。求求你让我睡觉吧。”

还是敖丙先扛不住。

哪吒心满意足地收回手,大发慈悲地说:“那好吧。”

 

28.

等这厮落难,我一定也要捏他的揪揪,打他的屁股!

老实的敖丙,用所能想到的最恶毒的方式,把哪吒反反复复诅咒了一万遍,

终于心满意足地睡着了。

 

29.

是夜,月光如水。

哪吒望着榻上的少年,青丝如瀑,漫过皎洁的颈子。

他小心地抚过敖丙的侧脸,觉得他长睫如蝶,眉目如画,依然还是长在心底的影子,像只雀儿重新落回枝头。

 

30.

“又有……什么……”

“无事。”

哪吒倾身一吻,落在眉心,

“晚安。”

 

 

 

 

<End>

 

 

31.

“晚安,我的小饼干。”

 

 

 


更沙雕的后续

1.

敖丙一大早就醒了。

他头重脚轻,先瘫平适应了一下娇小的公仔身体,才从枕头上艰难地爬了起来。

然后被哪吒一指头戳了回去。

“……”

“早。”

伸手不打笑脸人,敖丙忍了。

他伸手揉了揉眼睛,视线下移,突然顿住。

 

2.

我为什么、穿着、蓝色的、肚兜?!

 

3.

我换的。

哪吒理所当然地回答。

 

4.

敖丙一个暴起冲向空中。

这破地方不能再呆了!

然后被哪吒揪住尾巴拉了回来。

“不要乱动,我给你换件正常点的。”哪吒遗憾地妥协,

“谁让爷那么宠你呢。”

 

5.

被捏住软肋的敖丙凌霄喷出一口老血,

到底!是谁!妥协!

“乖哈。”哪吒给他顺毛,塞给他两根真知棒,“请你恰糖。”

 

6.

要搞就搞快点。

敖Ÿ。誓死不从。Ÿ丙边舔棒棒糖边说。

 

7.

哪吒给敖丙梳了一个丸子头,扎了两个小揪揪。

敖丙生无可恋,抱紧了自己的龙尾巴。

“衣服我自己换,你给我滚远点。”

好的吧。哪吒遗憾地咂咂嘴。

 

8.

哪吒出门便看到殷夫人在门口探头探脑。

“儿啊,又开直播呢?”

“还没……娘你别进去!”

“羞个撒子咯,娘又不是没看过。娘给你送材料来了。”殷夫人摆摆手,往里一看,“哇!儿子!你抽到公仔了!”

“……不,他是……”

“太不容易了。”殷夫人热泪盈眶,“你再抽不到,我和你爹吃饼干就快吃吐了。”

 

9.

这是什么梗!装死的敖丙竖起了耳朵!

 

10.

“我不是……”

“还说不是!”殷夫人一脸嫌弃,“虽说淘多多公仔限量掉落九百,你也不能订了五千箱饼干往家送……”

“我没有!”

“还说没有!”殷夫人残忍揭穿,“我和你爹三天没吃饭了,他昨天在仙魔大会上打嗝,都是草莓奥利奥味的!”

“你别瞎说……”

“好好好娘不说你,你下次注意就好。”殷夫人戳了一下敖丙的肚肚,“这材质咋这么真,用啥做的。”

 

11.

“用敖丙。”

哪吒木着脸回答。

“……”

 

12.

殷夫人一拍大腿,

“我突然想起我屋里还炖着鸡腿。”

说好的三天没有吃饭呢!

“儿啊,”殷夫人置若未闻:“娘先回去了,有事叫人哈。”

说完旋风一样跑了,临走还不忘用脚尖勾上门板。

 

13.

一分钟后,哪吒木着脸说:

“你想笑就笑吧。”

“没有关系,”敖丙一本正经,

“我很有道德修养,除非遇到很好笑的事情,否则根本不会笑。”

 

14.

除非忍不住。

 

15.

“喂,”笑得满地打滚的敖丙用尾巴尖戳了戳自闭吒,“你真那么想我要我的公仔啊。”

“不想要。”哪吒翻了个白眼。

“嗯?”

“难道我爹想要啊。”

 

16.

“喂,”敖丙又戳了戳哪吒。

“找小爷干嘛!”哪吒凶巴巴。

“你老实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再呆久一点。”

“……你说。”

“你做那么多小衣服,”敖丙尾巴打了圈,然后把自己塞进去,小声问:“……是因为我吗?”

 

17.

“不是因为你。”

“?”

“难道还是因为我爹啊。”

 

18.

然而李靖又做错了什么呢!

 

19.

“既然你这么想我,”敖丙大发慈悲,“我就勉为其难……”

“把所有衣服试一遍玩到我爽为止?”

“……”

“就麻烦你滚远一点,”敖丙冷漠,

“最好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20.

真的吗?

才怪。

敖丙哼了一声,用尾巴把真知棒卷起来,“我要换个薄荷味的。”

 

21.

哪吒摇摇头:“爷这没有薄荷味的糖果,但有其他东西。”

“什么?”

哪吒把敖丙抱起来,在他嘴边亲了一口。

“薄荷味的饼干,咂起来还有点回甘,”

他附在红透了的敖丙耳边,小声说:“怎么样,客官要来点吗?”

 



更更傻吊的创业后续:

《你是谁的优乐美?》


同系列傻雕文:

《假如敖丙有一只蛋》

《叨叨记账》

《求婚》

《你扭到了哪只脖子?》

《学崽很忙》

评论(53)

热度(460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